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伟人诞辰,重温伟人风采——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纪念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29 11:23:52  来源: 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德顺小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感悟毛主席的崇高品质,更好地宣传和坚持毛泽东思想,激发加强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操,传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正能量,静宁县德顺小学的孩子们相约云端,共赴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开展“纪念伟人诞辰,重温伟人风采”主题教育活动,将学校“六爱”德育目标序列化之“爱祖国、爱人民”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纪念日当天,各班主任利用校园钉钉平台集中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各中队召开“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主题队会,从“一种初心”“一种豪情”“一种清醒”“一种奋进”四方面带领孩子们走近伟人、重读伟人。通过让学生了解毛泽东的生平事迹,队员们更多地了解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从而追寻根植在我们民族内心的精神依托,增强了作为中华好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首首气势磅礴的诗词,一幅幅满怀敬意的手抄报,表达了对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孩子们将在主席的指引下向着美好的未来振翅高飞!

  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是为了牢记一个伟大民族的艰辛探索;纪念这位时代伟人,是为了追寻植根我们民族内心的精神依托;纪念这段壮阔的历史,是为了激发中华儿女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和使命。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精神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德顺少年,勿忘昨天的艰辛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续发扬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精神,将来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