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毛泽东时代

毛泽东与“妇女能顶半边天”

2022-03-09 10:00:51  来源: 红旗文选   作者:海的倒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这位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共和国的奠基者,领导者,建设者,民族复兴的领路人,在开辟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可替代,无人匹敌!

  中国妇女的悲惨命运,绵延千年,那些“三寸金莲”,就是见证!“女子无才便是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烈女殉夫”、溺杀女婴、妇女束胸、裹小脚、童养媳、买卖婚烟……是中华妇女的悲惨血泪,是人间奇耻大辱,是腐朽,是没落!

  直到毛泽东时代,中国妇女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毛泽东金句“妇女能顶半边天”!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妇女,在解放自己,建设祖国的进程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业绩!是共产党毛泽东解放了中国妇女,走上了新的生活!

  从取消妇女裹脚,到扫除文盲,从制订新婚姻法,到妇女同胞走上国家领导人的岗位……

  共产党毛泽东,领导了一场天翻地覆的革命,扫除了人间丑恶和不平!这是一场人类历史上的伟大革命,解放了千千万万的妇女同胞,这一场革命,必将闪耀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熠熠生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