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他总结出了关于成功的基本规律——九九纪念毛主席

2022-09-06 11:48: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是完全能够超越任何障碍和战胜任何困难的,我们的力量是无敌的”,谁敢说这样有底气的话?毛主席敢说。这话是毛主席说的。

  老百姓都知道,马克思主义者从来不靠吹牛吃饭。靠吹牛,打不败国民党反对派的八百万军队;靠吹牛,也不能使西方列强自愿臣服。毛主席是世界上少有的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证明,他这样说不是吹牛,而是自信和豪迈!因为,毛主席在实践中总结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成功的基本规律。

  如果把“超越任何障碍和战胜任何困难”当成成功的话,毛主席同时给出了它的两个必要条件。

  必要条件一:“信任群众,紧紧地和群众一道,并领导他们前进。”

  如何实现这第一个必要条件呢?就须要第二个必要条件。

  必要条件二:“只要我们能够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

  毛主席总结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关于成功的基本规律的完整的表述,用毛主席的话说就是:

  “只要我们能够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信任群众,紧紧地和群众一道,并领导他们前进,我们是完全能够超越任何障碍和战胜任何困难的,我们的力量是无敌的。”

  如果丢掉了马克思主义,如果把群众都当成猪驴和韭菜,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奢谈“成功”,那不是猪驴,就是在做白日梦。

  所以,要纪念毛主席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为后人指明了成功的方向,成功的规律和成功的方法。

  【文/尚士高,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