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今天,有很多很多人在怀念他老人家!

2022-09-11 08:50:18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46年前的今天,举国恸哭,举世哀悼! 江河凝滞,天地呜咽! 整个中国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因为毛主席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无比爱戴他的全国各族人民。

  毛主席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毛泽东思想将永世长存,这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财富,也是全人类的财富。

  只要这个世界还有黑暗、还有压迫、还有霸权,那么,无论是在南亚山区,还是在拉美丛林,毛泽东思想都是一盏不灭的希望之火。

  现在是网络时代,也是信息爆炸的时代。然而,网友们并没有淡忘这个伟大的名字,在网络上表达对毛主席怀念之情的人越来越多,并且有许许多多是年轻人。

  下午,“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这也说明了毛主席在网上拥有着无比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力。

  美国有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市、华盛顿路、华盛顿广场、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公园、华盛顿图书馆、华盛顿基金会、华盛顿号航母……毛泽东需要这样才能被人记住吗?不需要,而且他也反感这样做。

  在全球化趋向日益复杂化的今天,许多国家缺的并不是钱,缺的是独立和尊严。日本、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皆是如此,一举一动都要看美国的脸色。

  而中国不必将命运寄托在别的大国身上,内政外交不必看别人脸色行事,更不会在强敌的恐吓面前手足无措。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毛泽东思想与今天年轻人的心声产生了历史共鸣--强烈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如果没有这种共鸣,网上就不会有如此广泛的情感表达。

  中国现在正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国际挑战,一些反华势力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

  当人类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毛泽东思想更是中国人汲取力量和智慧的源泉。这种力量和智慧能让人清醒、坚强、自信,不会对美西方抱有任何幻想。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列强带给中国的只有屈辱,中国人也变成了一盘散沙。

  然而,正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将中国人民有效地组织起来,同时,毛泽东指明了中国革命的方向。

  毛泽东给这个受尽屈辱和伤害的古老国度,带来了许多第一次:

  人民解放军开进大城市,那些平素飞扬跋扈的洋大人们,忽然都变得规规矩矩,轻声细语了。

  这是中国百年以来第一次。

  在朝鲜战争面对最强大军队率领的“联合国军”时,中国军人照样以牙还牙,迫使敌人停在它该停的地步。

  这是中国百年来第一次。

  建设时期,面对全球两大霸主,敢斗争、敢论战、敢于说“不”!

  这是中国百年以来第一次。

  中国外交官出席国际会议,要不受人尊重,要不遭人痛恨,但再也不是无足轻重的旁听者。

  这是中国百年以来第一次。

  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妇女能顶半边天。

  这是中国百年以来第一次。

  全面扫盲,大兴教育,让读书写字变成一件平常事。

  这是中国百年以来第一次。

  ……

  毛泽东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意气风发,而在那些还想骑在中国人头上作威作福的洋大人们和他们的孝子贤孙眼中,这是多么粗暴无礼的事情。

  然而无论它们如何咬牙切齿,如何诋毁抹黑,都无法损及这座丰碑一丝一毫,因为这丰碑建立在人民心中。

  西方喜欢的是甘地、曼德拉、戈尔巴乔夫,因为他们放弃了斗争,所作所为符合西方的利益,所以西方政客和媒体怎么会喜欢敢于斗争的毛泽东呢?

  毛泽东面对的是一个一穷二白的新中国,除了白手起家,别无选择。

  贫穷和匮乏是谁造成的?一百多年来,列强对中国敲骨吸髓般掠夺,还有国内反动阶层的疯狂搜刮,到最后,连黄金储备都不给你剩下。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有了毛泽东那一代人竭尽全力地为摆脱贫穷落后而进行艰苦奋斗,中国才拥有了坚实的工业体系,有了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有了全面发展的农业、交通、水利、电力、教育和文化事业。

  在变幻莫测的国际关系领域,毛泽东目光如炬,他在1975年就指出:欧洲“太散、太弱”。

  1975年10月,西德总理施密率团访问北京,毛主席在会见德国客人时说:欧洲太弱,欧洲不团结,而且对战争怕得要死,特别是荷兰、比利时、丹麦……如果欧洲在今后十年不能在军事上、经济上、政治上联合起来,欧洲就要付出代价。欧洲人必须学会自力更生,而不是依赖美国。

  施密特在回忆录中记载:这位伟大的主席说,“美国战线拉得太长……欧洲人应当依靠自己的力量,仰人鼻息是下策。”

  欧洲现在还是跟毛主席说的一样,“太散、太弱”。

  四十几年前毛主席就把药方开给欧洲了,“自力更生,摆脱美国”。但欧洲却吃错了美国送来的药,变得神志不清。

  今年冬天欧洲打算劈柴生火了,这病看来是不好治了,建议他们好好读一读毛泽东写的书,让神志清醒一些。

  毛泽东爱读书,临终前还在读书。

  其实,毛泽东的一生就是一本能够启迪心灵的书。

  读他,可以了解世事变迁的逻辑;读他,可以了解中国国情;读他,可以了解政治原理;读他,可以提升思辨能力;读他,可以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

  衡量一位政治领袖的标准,是要看他给后代子孙留下了什么?而不是看他一时讨好了多少人,拿了多少奖项。

  西方利用手中话语权包装出来的“圣人”,肯定是为西方利益服务的。

  而毛泽东一生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需要什么诺贝尔和平奖来肯定吗?谢谢,不需要。太肤浅,留着给特朗普玩好了。

  人民对毛泽东爱戴,就是最真诚,最珍贵,最有价值的奖项。

  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永远会让那些魑魅魍魉们害怕!

  时时刻刻将人民放在心上的人,人民也会永远将他记在心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