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红船百年:致敬毛泽东——古典诗词联颂(一)

2021-06-16 15:4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伟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准确地把握住了人类与世界大潮,郑重地宣称进入历史新时代。实际上,人们总是对当代史最不了解。我们既是生活在一个延长了的20世纪,又是一个缩短的21世纪之中。当代史进入了一个新的分水岭——世界资本主义的全球统治已经不能再照样统治下去了,与此同时,世界被压迫的国家、民族和人民(上世纪的60年代,全世界仅有80个国家,到了90年代,殖民地纷纷获得独立,全球国家多达160余,而今230多)同样不能照样被统治下去了。美国单极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霸盘经济,已经由于美国国家破产(美元信用危机,财政-(国际)贸易-金融三重破产),和战后美国主导和构建的西方领导世界体系,在应对包括新冠等几乎所有世界、地区和国家紧急事变的无能、低效和软弱无力,而造成当今世界领导权虚置甚至权力真空,而完全失去了昔日的尊严和威风。

  世界向东方,这是另类的哥伦布世界航海和新型“地理大发现”,也必将成为更加恢弘伟大的文化-文明大发现。西学东渐大潮已经过去,东学西渐大潮再度出现。东方智慧、东方方案、东方柔性文化和东方治法之“法术势”组合,将会成为西方和全世界启蒙运动后的更高阶的思想解放和文化醒觉大潮变。

  百年红船,可谓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更是风雨涅磐。而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和现实的,则无疑是多次力挽狂澜,把红军、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危机和灾难中挽救出来的人民救星毛泽东。他早已不仅仅属于中国、亚洲和东方,他早已成为人类的导师,世界人民的领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伟大庆典里,有无数的齐天大圣,以其火眼金睛,看穿了龙某人之类的“长坂坡上无子龙,隆中对里无孔明”的鬼把戏。这是人民上帝对“人民万岁”伟大领袖最神圣的敬挽。

  致敬毛泽东!华夏一系列圣人里,同黄帝、尧属禹齐名,在人类历史舞台上,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马克思、列宁并列的世界第一人!天佑中华,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天佑世界,毛泽东走向全人类。

  鹧鸪天 三联吟(一)

  独步天下夺古今 天命锁定天降任

  气吞山河如虎啸 夸父追日留芳韵

  洪荒力千古训 千秋万代三立君*

  阅尽天下万般书 企划五洲劳命欣

  *立德、立言、立功。有一立者足以名垂千古,而毛主席却三大立而绝世。

  (二)

  民帝万岁造史君 万世流芳竟天韵

  帝王将相造化身 才子佳人舞台绅

  英雄颂 大人临 却无人民大众群

  千古弊案一代翻 开天辟地万物新

  (三)

  偏于豪放婉约煌 惊鸿一瞥词坛镶

  千古推手风流在 化作史诗盛红装

  《沁园春》北国光 万里长征泥丸疆

  红雨随心翻作浪 小小寰球宇宙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