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摊牌了?伊朗严重警告以色列!毛主席的这个判断正在应验!

2024-04-09 16:52:23  来源: 栩然说   作者:闵希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1

 

  伊朗高官:以色列大使馆将不再安全!

  4月8日上午,我正刷着手机,看到这则报道上了热搜头条。

  报道来自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

  这位发声的伊朗高官,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他也曾担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身份权威,发言可信度较强。

图片

  其实,早在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遭到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官方就陆续放出狠话。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莱希誓言报复;

  4月6日,伊朗方面又发言称,“(伊朗的回应)将在适当的时候作出,以必要的精准度和规划,并对敌人造成最大程度破坏,以便让他们对自己的杀戮行为感到后悔。”

  与此同时,伊朗学生通讯社还在4月7日发布展示了伊朗的9款导弹,并声称“都能打到以色列”。

图片

  放狠话,秀武器,就差真枪实弹整狠活了。

  不过,目前为止,除了强烈谴责,伊朗方面还没啥实质性动作。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伊朗某阿拉伯语媒体报道,说伊朗已经告知美国,如果美方确保加沙达成挺火协议,伊朗将不就之前轰炸大使馆事件作出回应。

  一面是严重警告抗议,仿佛已经摊牌,要彻底拉开架势开干;

  一面又把美国拉进来,仿佛还有余地,释放妥协让步的信号。

  是不是感觉有些自相矛盾?

  我觉得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

  伊朗放狠话是真,寻求打击报复也是真,毕竟以前也干过,这次被以色列轰炸大使馆,死了不少要员,丢了面子,损失也很大,想必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以色列轰炸伊朗大使馆后,临时紧急关闭28个自家的驻外使馆,显然做贼心虚,心有忌惮,这从侧面也证明了伊朗的决心与实力。

  把美国拉进来,释放妥协让步信号,看似有所余地周旋,实际是希望借此进一步孤立以色列,毕竟背后有美爹撑腰,中东小霸王还是颇有底气的,伊朗若真要实施打击报复,显然不希望美国插一手。

  第二种可能:

  伊朗放狠话、寻求打击报复亦是真,这点与上相同。

  不同的是,所谓“释放妥协让步信号”,从报道和援引的媒体来看,可能并不是伊朗官方的意思,而是以色列和一众阿拉伯国家所释放的烟雾弹,故意搅局而已。

  伊朗方面曾在一份书面信息中警告美国领导人:

  “不要落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美国设置的陷阱:要靠边站,以免受到打击。”

  当然,以上只是诸多可能里的个中推测,国与国之间的博弈往往是错综复杂的,尤其还是中东这种战火频仍、不确定性极大的地方。

  但是,基本能够确定的是:

  伊朗不会轻易善罢甘休,至于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手段,又会怎么收尾,还要看它下一步的具体行动。

图片
 

  2

 

  对于伊朗的行动走向,部分网友认为:

  “必须超对等打击!”

  “不要对等报复,要加倍偿还!”

  “伊朗要少说多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和平从来都是战争赢得来的,而不是乞求来的。加油伊朗。”

  “要说到做到啊!!伊朗大兄弟,说话要算话!!!别学其他国家嘴嗨啊!!!”

  ……

  他们也引用毛主席那句名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来进一步佐证自己的观点。

  对此,我想说的是,遇到事儿了,作为看客,作为局外人,或呼喊,或揶揄,向来都是容易的,拿伟人的观点来佐证自己的观点,亦是容易的,但容易并不代表这呼喊揶揄就一定是有道理的,也不代表就对伟人观点有了正确理解。

  毛主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并不是说遇到事情了,就凭着一股子热血无脑情绪化、不加准备地冲上去,处理组织间、国际间事务时,尤甚,因为牵扯的利益相关方太多了。

  每一点,每一步,都会带来诸多的联动效应,产生深远影响。

  如果贸然横冲直撞,稍有不慎,便是乱了自家方寸,无异于以卵击石,最后是事儿没办成,还让自己进一步的处于不利境地。

  我们来看毛主席是怎么阐述他这个观点的吧。

  他说:

  “在抗日统一战线时期同顽固派斗争,要注意三个原则:

  第一是自卫原则。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决不可无故进攻人家,也决不可在被人家攻击时不予还击。这就是斗争的防御性。

  第二是胜利原则。

  不斗则已,斗则必胜,决不可举行无计划无准备无把握的斗争。这就是斗争的局部性。

  第三是休战原则。

  在一个时期内把顽固派的进攻打退之后,在他们没有举行新的进攻之前,我们应该适可而止,使这一斗争告一段落,决不可无止境地每日每时地斗下去,决不可被胜利冲昏自己的头脑。这就是每一斗争的暂时性。”

  总结成3个关键词,就是“有理、有利、有节”。

  很多人就记得一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却偏偏忽视了,甚至根本没意识到还有其他两个原则,是要联系起来理解的,故而给出看似义愤填膺,实则并无指导意义的速朽观点。

  毛主席充分运用这三原则,有信心有决心、有方法有策略地带领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打退了蒋介石在抗日战争时期发起的反共高潮,打赢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击退了在长江耀武扬威的英国紫石英号军舰……

  让全世界都真正认识到了:

  “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图片
 

  3

 

  不知道伊朗高层是否有系统学习了解过毛主席思想,尤其是其中的斗争哲学与策略,如果能够得其精髓,结合自己所处中东环境局势的实际去化用,想必对于以色列的斗争会更有章法,更有节奏。

  如果以色列当局对毛主席思想有深刻了解了,想必也会早点收手,认清自己“失道者寡助”必败的结局,不会发表一系列让人火大的奇葩言论,不会再做出一系列令人发指的错误行为了。

  假设归假设,现实归现实,反正现在以色列民众对当局已经非常不满了。

  这不,4月6日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地,再次爆发大规模反对内塔尼亚胡政府的抗议集会。一辆汽车居然向抗议人群高速行驶冲撞,撞伤多人。

  “政府摧毁了这个国家,撕裂了这个国家!”

  “有罪,有罪,有罪!”

  ……

图片

图片

  看到自家人民的抗议,不知内塔尼亚胡作何感想,曾经自恃有西方势力,尤其是美爹撑腰,妄图消灭哈马斯,甚至进行“种族灭绝”,事实证明,这样的路子是走不通的,最终只能是绝路一条,自我毁灭。

  近期以色列的突然大规模撤军,或多或少也透露出了这种迹象。

  因此,当我们回顾毛主席1964年给出的判断,回照现实,会发现,它正在应验:

  “三年也好,再长一些时间也好,美国总是要从越南走的。美国从泰国、老挝、菲律宾、南朝鲜、日本等地也都要走的,还有从台湾也是要走的。

  它走的时间算不准,但一定要走的。所以凡是压迫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总有一天要走的,只要人民团结起来,加强斗争。

  它走,也可以文明一点走。请它走它不走,怎么办?

  那就学卡斯特罗的办法,学本·贝拉的办法,学胡志明的办法,也可以学中国的办法。

  所以,我们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

  胜利终将属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所有人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