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影像资料

毛主席彩色传真照片赏析

2018-12-03 19:04: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啸傲之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5039cdfe63ed2f47492512b172face3.jpg

  这张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身穿灰色中山服的彩色照片是我昨晚在网上搜索到的,很惊喜,立即下载保存。从七十年代懂事到现在还没看到过这么清晰的毛主席照片,我估计是热爱毛主席的同志在电影胶片里用扫描仪转换成数码照片传到网上来的,普通的彩色120,135胶卷是达不到这么清晰的,所以看到这张照片我特别高兴。

  这张照片的另一个特点是毛主席的侧身象,毛主席拍着手眼望着广场上人山人海的人民群众,彰显了毛主席壮志凌云,叱咤风云,气吞山河的伟大的精神与挺拔的力量。从侧面更加显示出毛主席重上井冈山的战斗豪情。在毛主席的身前并排走着的是三个人,前面的是一位贫下中农妇女,代表农民阶级,中间显然是一位老工人,代表工人阶级,最外面那个是解放军战士,这个画面正好反映了当时的三大社会力量,工人,农民,解放军,这三位基层代表在向毛主席招手。如果还找得到当事人,我想当时他们肯定万分的激动,也是一生的光荣。那个时代除了毛主席亲自接见人民群众,如果在毛主席的身边走过,那是光宗耀祖的盖世荣耀。也反映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哪个位置都和人民在一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