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泽东广场上,出现一份“特殊”的花篮……

2021-03-17 18:09:3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中礼模”花篮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上周末,韶山毛泽东广场出现了一份特殊的花篮——“关中礼馍”花篮。花篮中的“花朵”均是用花馍做成,色彩艳丽,栩栩如生。这是西安市碑林区非遗项目“关中礼馍”代表性传承人党亚贤制作。

   “礼馍”就是用小麦面粉蒸成的各种花馍,俗称“面花”“窝窝花”“花馒头”,是民间面塑艺术的代表之一。它源自民间祭祀活动,可观赏,亦可食用。

       党亚贤,教授级的花馍艺人。陕西关中礼馍传承人。退休后全部精力投入到关中礼馍技艺,文化及礼俗运用的传承。曾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采访,被多家媒体称为高学历的非遗守艺人。

党亚贤和花篮合影。

  党亚贤的朋友受其委托在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这份“关中礼模”花篮。

          据悉,这份“关中礼馍”花篮历时20天制作完成,由党亚贤委托朋友运送到韶山。花篮中的花馍为观赏性花馍,可长期保存。在电话采访中,党亚贤告诉记者,早在2020年春节,她便制作了一份礼馍花篮想要敬献给毛主席,但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愿。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这份心意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毛主席的家乡。

  微信朋友圈中,党亚贤满怀深情的写下这段文字。

  目前,花篮已被韶山毛泽东广场管理处收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