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福州东昇: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毛泽东足迹》红色邮展举行

2020-12-28 19:49:2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张立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收藏家吴金兴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陈骏超) 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 12月26日,《毛泽东足迹》专题军博展25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在福州东昇博物馆举行。福建省版权协会理事长严桂忠,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刘宏伟,全国著名收藏家陈华棣,《毛泽东足迹》专题收藏家吴金兴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在红色集邮文化视觉盛宴中回望峥嵘岁月,缅怀领袖伟绩丰功,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批复成立《八闽红色邮会》,并授会牌。活动除了朗诵毛泽东诗词、合唱《东方红》《长征》《十送红军》等红色歌曲外,还隆重展出《毛泽东足迹》的红色邮票、电话磁卡、微章、书籍、海报以及珍贵的集邮收藏品。

  现场合唱 主办方供图

  《毛泽东足迹》专题收藏家吴金兴,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部队服役期间即开始系统收集毛泽东红色足迹的活动资料及其集邮票品,至今已四十六年。他收藏的有关毛泽东专题藏品八千余件,种类数百种。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至二十一世纪初,吴金兴分别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福州于山堂和广州毛主席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和福建农林大学等先后举办《毛泽东足迹》专题收藏展近50场次。2003年,吴金兴等曾编撰出版《追寻红太阳》一书。最近,他又编撰出一框开放类邮集《毛泽东诗词主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吴金兴表示,25年来,他从集藏大家中吸收营养,不断提升和丰富《毛泽东足迹》专题内涵,编撰的《毛泽东诗词主旋律》从红色集邮的角度以毛泽东诗词早期邮票、电话磁卡和相关藏品为线索,结合主题,表现中国革命的历史发展足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