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历史巨人毛泽东画传(五卷本)》及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2021-12-14 15:26:28  来源: 书画家联盟   作者:联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0日下午,由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分会向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捐赠《历史巨人毛泽东画传(五卷本)》及书画作品仪式在西北大学宾馆满江红会议室隆重举行。

  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副院长王有红主持。

  首先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分会执行会长翟仁义受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原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陈士富少将的委托现场向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捐赠《历史巨人毛泽东画传(五卷本)》图书,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郑天龙代表单位接受了捐赠,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分会荣誉会长孙忠信向翟仁义会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郑天龙主任【左】 翟仁义会长【右】

孙忠信研究员【左】

  翟仁义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历史巨人毛泽东画传》出版、阅读及珍藏的重大意义,全书共分5卷本,正文130余万字,选收图片资料约4000幅,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是一部文图并茂的鸿篇巨制。本书全面系统、真实地反映了毛泽东的光辉生平和思想,特别突出地反映了他非凡的决策能力、预测能力、领导艺术和科学思维方法,以及他的严谨工作态度、严格自律观念,讴歌了他为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维护世界和平等所付出的最大牺牲,做出的巨大贡献。翟会长说:这套《画传》今天捐赠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我很高兴,为该院学术研究、慈善文化及慈善志愿者学习、查阅历史资料提供了方便,也增进了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凤英研究员【右】

王星旭【中】

徐正荣【左】

王朝敏【右】

李秀兰【左】

  接着,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分会和邀请到的其他社团的书画朋友们向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捐赠了部分纪念毛主席的书画作品,在书法内容和绘画艺术表现形式上,体现出书画家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在场的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服务队20多名队长亲眼目睹了这难忘的时刻。

  最后,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专员、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专职研究员、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分会)总队荣誉会长孙忠信讲话: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的纪念日,这次捐赠活动很有意义,给更多的书画艺术家表达了对毛主席的热爱,歌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提供了一个平台,也是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分会对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参加今天捐赠活动的还有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专员、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专职研究员张凤英,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专员、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陕西省慈善协会组联部部长王军利,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研究员赵润琦、安树彬,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星旭、顾问万广辉、副秘书长薛键夫、高保红。 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徐正荣,西安市劳动模范、陕西省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邸尚志 ,陕西弘扬汉文化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朝敏,陕西省书画家慈善志愿者联盟研究员李秀兰,陕西省书画家慈善志愿者联盟秘书长王忠勤 ,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