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天之骄子——纪念毛岸英壮烈牺牲71周年祭

2021-11-28 09:38:35  来源: 湘水之岸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身在异域,魂归故乡。凤凰涅槃,人天共仰。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毛岸英烈士千古

  今天(11月2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长子,原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机要秘书兼俄语翻译毛岸英壮烈殉国71周年纪念日。

  1950年的这一天,在炮火纷飞的朝鲜战场,年仅28岁的毛岸英,在敌机发动的空袭中壮烈牺牲。

  他是志愿军的第一个战士;他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长子;他是革命烈士杨开慧的儿子;他是革命烈士毛泽民的侄子;他是革命烈士毛泽覃的侄子;他是革命烈士毛泽建的侄子;他是革命烈士毛楚雄的堂弟;他是革命烈士杨开明的外甥;他是革命烈士——毛岸英!!!

  1930年11月14日,毛岸英的母亲杨开慧被敌人杀害,8岁的岸英、5岁的岸青、3岁的岸龙三兄弟被送往上海,曾一度流落街头,孤苦伶仃,甚至岸英、岸青兄弟俩只能靠卖报纸、拾破烂、帮人推人力车换取残羹剩饭来维持生命。直到1936年,才被地下党找到。此时的岸英兄弟,已经历经九死一生,而三弟毛岸龙已经下落不明……

  几经辗转,岸英兄弟远赴苏联,学习深造。朝鲜战争爆发后,作为共和国领袖的儿子,他又主动请缨,奔赴旨在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场,将一腔热血洒在了异国他乡。岸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毛家人都是铁骨铮铮。毛家人用鲜红的热血,给新中国的旗帜上再添一抹亮丽的中国红。

  在举世瞩目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毛岸英和18万志愿军烈士一起,为国捐躯,长眠在朝鲜,换来了人民共和国几十年的和平与安定。

  当年毛岸英牺牲后,包括周总理在内的许多人提议,把岸英的遗体运回国内安葬,毛主席婉言拒绝了,他说:”不用了,战争总会死人的,干革命哪有不牺牲呢?!岸英也是志愿军的一员,共产党人牺牲在哪里就埋在哪里,让他和其他战士一起长眠朝鲜吧!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对于儿子的英年早逝,毛主席虽然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很坚强,但心里无疑是无比悲痛的。但是,人已经牺牲了,还能做什么呢?毛主席瞒着众人,悄悄把儿子穿过的几件衣服留了下来,藏在了仓库的衣柜里,谁也没有告诉。

  直到1990年,工作人员重新整理毛主席的遗物时,才意外地发现了这几件衣物,经毛主席当年身边的工作人员确认,才知道是毛岸英当年穿过的衣服。

  毛主席保存的毛岸英遗物(衬衣、袜子和毛巾)

  毛主席瞒过所有人,将这些遗物小心翼翼地隐藏了26年。

  最伟大的爱,最刻骨的爱,往往是默默无言,往往是深至骨髓,深深埋藏在心底最软的地方。

  毛主席与毛岸英的父子关系即特殊又平凡。特殊的是伟人与儿子!平凡的是一个父亲与儿子。和普通老百姓的一兵一样!没有特殊,作为普通一兵充兵上前线!和普通兵一样牺牲了,何须马革裹尸还!这就是一对彻底的共产主义战士的父与子。

  一个伟大的父亲,为了新中国,把唯一健康的儿子送上前线,这需要多么博大的胸襟和多么无私的心灵!!!

  前不久,江苏联通在毛岸英烈士10月24日(生日)之际,在微博上发表了侮辱毛岸英的信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批判之声不绝于耳。

  毛岸英,留苏学生,精通俄、英、法语,苏联红军某坦克连指导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参加过莫斯科保卫战、参加了攻克柏林的战役,还参与了东欧诸国的反法西斯战争。为此,斯大林曾将自己最心爱的手枪赠送给他,作为永久性的记念。回国以后,立即参加了延安保卫战,并参加了土地改革等重大斗争。

  毛岸英写给斯大林的信(谢廖沙是毛岸英在苏联的笔名)

  对于这样一个在血与火的斗争中成长起来的高素质的青年干部,全国解放后,毛主席却仅仅让他担任了北京人民机器厂党总支副书记的职务,只相当于副科长。不久即送往朝鲜前线,为国捐躯。那么好的优秀儿子、最爱儿子,送往战场,难道毛主席不知道炮弹不长眼吗?要是你们,舍得吗?苦难了短暂一生的毛岸英,尸骨远离故乡,魂断异国,不但不感动,却说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缺德话,亏不亏心?

  乾坤朗朗,江苏联通,你不要低估了人民捍卫毛主席的决心,不要低估了人民捍卫以毛岸英烈士荣誉的决心。你江苏联通公司的账,人民是记下了。你装死也没有用,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人民的记忆是绵长的。你耗的时间越长,还的利润越多。

  江苏联通这条死狗,必将淹没在人民的声讨中,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身为领袖之子毛岸英常在日记中这样问自己:“我做毛泽东的儿子合格吗?”去朝鲜前,他也曾问过父亲这个问题。毛主席说:“等你回来,爸爸给你个答复。”没想到,这一去就是永无归期……

  毛岸英牺牲多年后,他的遗孀刘思齐曾问毛主席:“岸英做您的儿子,合格吗?”毛主席说:“合格,他是我的骄傲!”

  是的,岸英同志,你不仅是毛主席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千千万万有志青年的榜样与骄傲!!!

  满门英烈,没有半个权贵;

  大公无私,留下一个中国!

  伟大的志愿军战士毛岸英永垂不朽!

  伟大的共产主义者毛岸英日月同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