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缅怀烈士 毛岸英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组图)

2022-10-11 14:00:44  来源: 网易新闻   作者:首冠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这天,湖南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界群众近300人来到湖南省烈士公园,共同纪念毛岸英烈士诞辰100周年。本次纪念活动由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湖南省政协常委彭继球对活动发来祝福。

  纪念活动由95岁高龄的抗日老兵李仁宣布开始,世界家风大会组委会执委主席刘冠凡主持纪念活动,张家界军分区原政委李木生代表活动组委会做主题讲话。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巡视员曾昭才、湖南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原常务副总裁王本锡、湘潭军分区原参谋长李立田、湖南省老兵书画院院长黄再寿、湖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原副主任苏璇、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刘雄、湖南省政协黄立军、湖南省名优特产商贸协会秘书长魏薇等参加。

  长沙市育英学校岸英班、湖南省军区机关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参加了纪念活动,认真聆听毛岸英烈士的英勇故事。

  国礼艺术大师马君声特意为毛岸英烈士做了一首藏头诗,并精心创作成书法作品。诗作内容为: 毛氏父子敢当先,岸躯伟伟傲诸贤。英雄猎豹殒异域,大公无私乐奉献。

  湖南省水墨丹青书画院院长张如辉为此次活动创作了毛岸英画像,湖南省总工会企业部原部长、湖南省营养师工作学会执行理事长刘爱苹作了《赞毛岸英》为题的演讲,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邹昕辰作诗纪念毛岸英烈士。毛岸英烈士家乡韶山冲的代表凌锦,也深切缅怀了毛岸英烈士的光辉事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