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韶山南站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2022-12-27 11:04:09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张彩)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主题活动在韶山南站上线。一幅幅主席诗词书法、一块块人文景观展板、一个个主席感人故事,吸引过往旅客驻足观看、扫码收听。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韶山南站在候车室北墙立柱上,悬挂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七律·到韶山》等4幅主席诗词书法。在候车室候车的旅客,站在立柱前吟诵主席诗词,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毛主席诗词中我最熟悉《沁园春·长沙》与《沁园春·雪》,每每读起都让人心潮澎湃。”旅客胡先生说。

  在候车室检票口旁,更新了4块宣传板,画面上“伟人故事‘码’上听”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这是韶山南站创建的“有声故事汇”。宣传板收纳了少年毛泽东求学立志之路、忠贞不渝的革命伴侣杨开慧、73个补丁的睡衣等8个主席故事,每个故事都由文字、配图和相应的二维码组成。旅客可直接诵读,也可使用手机“扫一扫”,以播放音频的方式在线听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