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平遥:心灵深处的敬仰 永远不倒的丰碑——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

2022-12-25 16:11:46  来源: 中国红色教育公益网   作者:申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网讯(记者申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伟大领袖毛主席离开我们 46年了,但他老人家的光辉思想却永照大地,在人民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基。

  2022年12月23日,正当毛主席诞辰129周年之际,中国红色教育公益网晋中事业部在王汾平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平遥县梁官村采访了红色友人——王庭升同志。

  一个五十多岁的养殖户农民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崇高敬仰之情、一生热爱毛主席的坚定信念,自已出钱在梁官村中心塑造了一尊高达3.6米右的毛泽东主席白色塑像。王庭升同志对记者说,他是2015年在本村开始创业建起养鸡场的,当时十分困难,由于自已信仰毛主席,更加坚定了他创业必胜的信心,毛泽东思想就是他的指路明灯。于是下决心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已对伟人的情感,2016年开始筹划建造伟人雕像,当时也有部分人反对,而王庭升同志坚定不移,他坚信自己:“信仰伟人没有错,敬仰伟人更没有错,宣传毛泽东思想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谁也拦不住”。

  最终他克服了重重阻挠,在本村前任老支书、老村长及热爱毛主席的村民帮助下于2017年顺利完成了这项使命。

  王庭升同志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却能够始终不忘初心,为自己的梦想和对领袖的敬仰以及赓续传承红色文化自出资金了却心愿,真是难能可贵啊!全村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记者目睹此景无比激动,热泪盈眶……愿王庭升同志的这种精神永驻,红色文化教育才能永远地传承下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