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北京市香山公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2022-12-27 11:18:56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北京市香山公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香山公园干部职工向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敬献鲜花,缅怀毛泽东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同志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北京香山。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在双清别墅。

  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摧枯拉朽之势向全国各地胜利大进军,彻底结束了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制定了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毛泽东主席作为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带领党和人民通过长期的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我们牢记毛主席等革命伟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更加奋勇前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