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四川多地群众文艺汇演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图)

2024-01-01 08:0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四川群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川内多地群众举办文艺汇演,表达自己对毛主席的思念之情。

  在外地游客打卡、喝茶,本地群众休闲的人民公园,常驻着一支文艺队——“周六大家唱艺术团”。每到周末他们都聚在一起齐唱红歌,感受着那个时代的音乐给人精神带来的洗礼。

  每年的12月26日,是艺术团的“大日子”。每当这个时候,《东方红》、《闪闪红星》、《翻身农奴把歌唱》等经典红歌便唱响公园。这背后,是人民对自己的领袖和导师无尽的思念……

  “麦苗青来菜花黄,毛主席来到咱农庄”,这是以1958年毛主席成都会议期间视察郫县红光社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歌曲。这首歌传遍了大江南北、黄河内外,走进了千家万户,并传唱至今。

  毛主席离开成都后,当地群众自发建起了“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并留下了“幸福路”、“幸福亭”等。虽然今天,纪念馆周边的老居民因为因着城市的发展,大多已经搬走(集体拆迁集中安置),纪念馆的行政区划也从红光划给了其它街道,但是新来的居民们依然和“老红光”一样,亲切地称毛主席为“毛爷爷”,幸福亭里也经常有了家长逗弄孩子的身影。

  12月23日,来自当地社区的激情广场大家唱文艺队和来自温江的佳新艺术团一起,在这里进行文艺汇演,以纪念毛主席诞辰。

  类似的,广元椰岛艺术团利用机会,在广场上用文艺节目纪念毛主席。

  成都蓝谷地社区的老协管弦乐队也举办了纪念毛主席诞辰的音乐会。

  我们相信,类似的群众自发性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所收集到的,不过是个零头而已。

  人民群众的纪念,不绝如缕,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穿越时空,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联结来了一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