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毛泽东时代

​毛主席说:我不想有一天,中国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

2023-11-09 09:33: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59年,毛主席在杭州西湖边散步时,突然问卫士李银桥:你是害怕打仗,还是害怕和平演变?

  李银桥说:我什么都不怕,仗我们已经跟美国人打过了,不过如此。美国人想和平演变,也没有那么容易。

  毛主席却担心的说:帝国主义要想和平演变,我们这一代人是很难的,但是下一代再下一代就不好说了。中国人讲君子之泽,五世而斩,英国人说爵位不传三代,等到我们的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情形又会是什么样子啊?我不想有一天在中国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烟,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这是《山雨欲来》中的记载。

  1964年4月4日,毛主席带领张耀祠等人在武汉爬山时说:我们这一代人要好好地教育下一代,不要将老子打下来的江山给断送了。帝国主义的预言家们把‘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的第三代、第四代身上,我很担心……

  张耀祠说: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子孙后代不会忘本。

  毛主席说:我曾经讲,“霸主孤身取二江,子孙多以百城降”,这是王安石的诗,古时候的人是很注重后继有人无人的问题的。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打天下,也要考虑江山将来变不变色的问题,现在苏联已经改变颜色了,我们党内也有修正主义……

  毛主席还曾说过:如果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不能时刻提高警惕,不能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觉悟,社会主义教育工作做的不深,不透,各级领导权不是掌握在马克思主义者手里,而是被修正主义者所篡夺,则我国还可能要走一段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

  今天看来,毛主席的预见性是多么强啊。

  曾经,美国人打着自由、民主、进步的幌子,使得包括苏联在内的很多社会主义国家都被蒙骗了,都被美国成功和平演变了。

  卫星上天,红旗落地——而我们中国,今天依然遭受着这样的压力。

  还记得几年前公知的大行其道,到处都充斥着崇洋媚外的声音吗?他们在美国人狗粮的支持下,猖狂宣称凡是西方的都是好的、先进的,凡是中国的都是坏的、落后的。

  甚至还有很多人编造西方的先进故事,蒙骗了无数人。比如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美国的空气是香甜的,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德国人修建的下水道、桥梁是如何的经久耐用;美国市长为一只鸟下令全市停电;日本人讲文明、爱卫生,把马桶刷的干干净净,里面的水都能喝……

  诸如此类的文章,在媒体上大行其道,塑造了一大批恨国党。

  更有甚者,还有不少人公然抹黑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诋毁革命烈士和英雄模范,比如狼牙山五壮士、黄继光、邱少云、雷锋等,甚至影响几代人的礼赞志愿军英烈的《谁是最可爱的人》都被删除了教科书,毒教材坑害了多少中华民族的青少年啊!

  这不就是毛主席所担心的和平演变吗?

  好在,我们今天充分重视到了这个问题,并颁布了英烈保护法,使得当年那些风光无限的公知,现在成了过街老鼠。

  但是,防止和平演变,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