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朱树松:“放心跟我走,老子不怕邪”

2017-11-12 15:24: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 群众路线

  一本书,让我几次热泪盈眶,语言失腔;一本书,让我几次心潮激荡,夜不能寐。近读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的红色卫队》,使我仿佛感触到了毛泽东那伟岸的身影——中流击水,在人民群众的海洋里遨游,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毛泽东一生走的是“群众路线”,关爱的是人民生计。他一生情系于民,如鱼水之情。毛泽东的一生又是“替天行道”的一生,这个天就是老百姓!毛泽东一身正气,“替天行道”,披肝沥胆,伟贯古今,自然就被天护佑!书中几次披露毛泽东身临绝境,依然有惊无险,坦荡而过,大气磅礴,可歌可泣,逢凶化吉!真吉人天相也!

  在红军下井冈山后的一个大年初一(1929年)下午的那次战斗中,由于红军武器装备差,子弹又少,且碰到了突然袭击来到“前委机关”面前的敌兵,情况危急万分。毛泽东临危不惧,大声喊着:“给我枪!”“我也上,一起冲锋!”,并高呼着:“冲啊!”以气吞山河之势,率先向敌兵冲去。在身先士卒毛泽东的带领下,保护他的“警通排”像神勇的天兵天将,直捣敌群,与敌兵展开了白刃战。由于警通排战士个个身高马大,武艺精湛,“以一当十”,一举灭敌,取得胜利。使毛泽东以及红军的前委机关躲过灭门一劫!毛泽东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前无古人,为世界领袖所崇仰。而这次却是毛泽东一生中唯一一次挥枪冲锋陷阵在战场上,以己身的精神与人格力量,影响着警卫战士,以少胜多,为红军战史添上了重彩浓抹的一笔。

  “不过黄河!不过佳芦河!放心跟我走,老子不怕邪!”毛泽东斩钉截铁地迸出一句使在场的任何人都无从反对,更不能推翻的一句话。在后面追兵急迫,面对力劝过河的众人,毛泽东狠狠地吸了几口烟,奋力扔掉烟头,使劲地将烟头踩在脚下。一挥手带领大家,在滂沱大雨中沿着佳芦河北岸向前走去。几百人的队伍,在快速行进中,毛泽东又突然改变方向,由东向西直奔高山险峰而去。不知不觉来到一座山下——上山!上山!!上山!!!待山下胡宗南的十万追兵追到黄河边,却不见了毛泽东一行300余人马的踪影,直道是毛泽东一定是畏惧覆没逃过黄河了。于是,敌兵大炮伺候,向河对岸的一个认为毛泽东一众要去的地方猛烈开火。这时的毛泽东却稳稳地坐在山巅之上,眉宇凝重,略带着轻蔑的微笑,倾听着敌人那散乱无章却又令人神共愤的炮火,在筹谋着击败劲敌的大略。毛泽东恪守不渝的践行了自己给陕北百姓许下的 “打不垮胡宗南,决不过黄河”的诺言。而胡宗南那眼看“活捉毛泽东”的战绩却成了泡影。毛泽东,再一次以异于众人的大智慧决策,以他那似有神灵般相助的天威,又一次神化般的化解了劫难。

  更为神奇的是,1947年5月1日的那次历险,更显出了毛泽东自有天护佑的神奇命运。当时,毛泽东带领中央机关住在河北省阜平县城南庄。前一日,中共五大书记与各战区负责人在驻地召开会议。会后,毛泽东送走与会人员,仍继续工作,直到次日拂晓。毛泽东看天色将明,便到院子散步,借以舒展一下疲惫的身躯。之后,毛泽东回屋休息入睡。突然,防空警报响成一片,敌机来袭,目标直冲中央机关之所。在这危急时刻,毛泽东被警卫人员叫醒后,竟然还不紧不慢的要烟抽。并皱着眉头说:“丢炸弹有什么了不起!先给我点支烟。”毛泽东的英雄气概,视险如夷,临难不避,恢宏盖天下!即使有千军万马也动不得他一根毫毛!就在警卫人员强行架着他往外跑时,飞机扔下的一束三颗捆在一起的炸弹就落在了毛泽东的房前。可奇怪是,其它扔下的炸弹,没有不炸的,而就是这颗落地时“震的大地都钝了一下”,且专挑毛泽东所住平房投掷的炸弹却“安分守己”。要是这颗炸弹爆炸了,那会是什么样子呢……。但是,历史是没有“要是”的,只有必然!这就是运气所致!吉人天相!事后,毛泽东不无幽默且大无畏的说:“八十岁玩猴子,还是那些老把戏……只能等着我们去收拾他们。”

  “得人心者得天下”,老百姓这个“天”的运气规律是谁也改变不了的。替天行道,天使般的毛泽东就是如此!什么样的困难和险境都能化解。毛泽东的伟大,就在于委身于人民大众之中,集天下之民心为己心,为民践诺,大信于民。

  毛泽东行,魑魅魍魉岂有不遁避之理!

  (朱树松·写于2011年12月24日,原载中国网·专家博客;2017年11月10日重新整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