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25日

2021-03-04 16:59:05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24年2月25日,国民党上海执行部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议决.中共中央秘书毛泽东以国民党候补中央执行委员的身份,担任上海执行部委员兼组织部秘书职务,并代理国民党上海执行部秘书处文书科主任职务。

  1929年2月25日,毛泽东带领红4军离开了东固,经永丰、宁都到达广昌。

  1953年2月25日上午10点,毛泽东在罗瑞卿等人陪同下,抵达徐州。下午3时离开徐州。

  1956年2月25日,毛泽东听取重工业部负责人汇报。关于发展速度问题,他说:我国建设能否超过苏联头几个五年计划的速度?我看是可以赶上的,工业也可以超过。中国有两条好处,一曰穷,二曰白,一点负担没有。美国在华盛顿时代,也是白,所以发展起来是很快的。要打破迷信,不管是中国的迷信,外国的迷信。我们的后代也要打破对我们的迷信。我国工业化,工业建设,完全应该比苏联少走弯路。我们不应该被苏联前几个五年计划的速度所束缚。我们可以超过它,理由有四:国际条件不同;国内条件不同;技术水平不同;中国人口多,农业发展快。同样,即使在技术发展方面,在现代技术发展方面,也可以超过苏联,有社会主义积极性,有群众路线,少搞官僚主义。我们有群众工作的传统,有群众路线,这是我们的好处。”

  1959年2月25日,毛泽东为了掌握更多的第一手材料,召集历城县委第一书记和一个公社党委书记、一个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一个生产队长,继续谈话。

  1963年2月25日,毛泽东主持中央工作会议,刘少奇作关于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斗争的报告。当刘少奇说到苏共中央2月21日的来信态度和缓了,毛泽东插话说: “实际上是因为20日看到我们发表了他们的几篇东西。”刘少奇讲到现代修正主义不敢首先同中国分裂,毛泽东插话说: “我看中苏长期分裂是不可能的。中苏一破裂,美国就不同它和平共处了。那时我们再团结嘛。”

  1974年2月25日,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革命委员会主席、政府总理胡阿里.布迈丁来华访问,在周恩来、王洪文陪同下,会见了毛泽东。毛泽东在谈话中说:“中国属于第三世界。因为政治、经济各方面,中国不能跟富国、大国比,只能跟一些比较穷的国家在一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