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 3月29日

2021-03-30 09:38:29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0年3月29日,毛泽东、朱德连发3道命令:《关于爱惜公物,不得擅自购置装具的命令》《官兵考绩问题的训令》《征募和教育新兵问题的训令》。

  1936年3月29日,毛泽东根据晋西会议精神以及蒋军入晋的情况,他以抗日红军西北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名义和副主席周恩来、彭德怀的名义,向全国发出通电,通电中再次声明说:

  “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军事委员会,为了停止一切内战,不分红军白军一致联合抗日,召开全国抗日救国代表会议,组织国防政府、抗日联军,要求全国红军首先集中河北,阻止日军迈进。

  如今最大卖国贼蒋介石,丧心病狂,不顾民族存亡,甘为日本帝国主义奴隶,不允红军抗日要求,竞以六七师之兵力入晋,阻拦抗日红军前进。为了民族独立自由、领土完整,红军愿争先驱,誓与全国爱国同胞共同奋斗,反对卖国贼阻拦抗日红军道路。”

  1937年3月29日晚,毛泽东在延安看了范长江发表在《大公报》上的文章,非常高兴,他给范长江写了一封信:那次很简慢你,对不住得很!你的文章我们都看过了,深致谢意!寄上谈话一份,祭黄陵文一纸,仅供参考,可能时祈为发布。甚盼时赐教字,匡我不逮。

  毛泽东在信中提到的“谈话”和祭黄陵文,是指同史沫特莱谈“中日问题与西安事变”的记录和毛泽东撰写的清明节祭黄帝陵的祭文。

  1968年3月29日,毛泽东在《发表“缅共武装斗争20周年的声明”的请示报告》上作了批示,他写道:“一般的来说,一切外国党(马列主义)的内政,我们不应干涉。他们怎样宣传,是他们的事。我们应注意自己的宣传,不应吹得太多,不应说得不适当,使人看起来好像有强加于人的印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