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清明节,新疆群众深切缅怀人民领袖毛主席(组图)

2023-04-08 11:30: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新疆红色文化学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3年4月5日12时许,在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新疆红色文化学会主要成员,一行前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雅山公园,毛主席像广场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及革命先烈。

  活动由学会主任祁发富主持,大家肃穆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像行三鞠躬,感恩人民领袖毛主席及革命先烈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的丰功伟绩和牺牲!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为人民谋幸福安康,为国家谋富强昌盛,为民族谋兴旺发达的历史功绩!

  学会老同志代表张志荣,学会原秘书长朱彩霞代表学会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像敬献了花篮,全体成员手捧菊花,绕毛主席像一周敬献,深情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辉,副会长雷吉利,执行秘书长李迪平给伟大领袖毛主席像敬献了水果。

  学会秘书长马绍忠给伟大领袖毛主席像敬献了美酒。

  参加缅怀活动的还有学会秘书王乐秀,吴秀芹,张华,雷喜红等。

  敬拜活动后,在鑫都酒店特邀请原毛主席身边警卫干部柏灵老前辈,学会名誉副会长史生荣,王长进等老同志,进行了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及革命先烈座谈会。

  座谈会上,还追思了原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红色文化学会名誉会长邱逢鸿前辈,他于2022年10月23日不幸与世长辞!(附:追思:文稿)。

  学会名誉副会长王长进老师,还给参加缅怀活动的学会成员,赠送了墨宝,使活动洋溢着暖暖的春意!

  附:《追思邱逢鸿老师文稿》

追思 前辈邱逢鸿老师

  2022年10月,红学会原名誉会长,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老党员,退休老干部邱逢鸿前辈与世长辞了,学会成员无不惋惜他的人挌魅力,他的处世之道,他的无私奉献。

  今天,借清明时节,让我们共同缅怀追思他,寄托我们对前辈邱老师的无限怀念,他用坚锲的笔墨,挺拔的书法,长期坚持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多少次,在风里,在雨里,在雪里,他老人家不畏寒风刺骨,不惧路滑山高,不余余力地参加红学会的纪念庆祝活动,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尽情书写赞助学会各项活动,呕心沥血的情景让人感动,让人永远铭记于心!

  记得在2014年12月26日红学会举办的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1年的活动时,邱老师当时是第一次参加学会活动,他非常高兴,并在活动中挥墨书写主席诗词赠送给我们红学会,以表达他对主席的深情厚谊,以此表达他能有幸参加红学会活动的兴奋之情。

  学会祁主任还特意安排邱老师在纪念大会上,代表老同志发言,邱老师满怀激情的发言,对人民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崇敬之情,用浓浓的乡音倾诉与众,是大家倍受教育,倍感亲切!

  2015年邱老师担选红学会名誉会长。

  此后每次红学会组织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并多次为红学会及红学会工作人员赠送他的书法作品。邱老师为红学会书写的墨宝《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雪》,《传承红色文化》,《发扬光荣传统,更取更大胜利》等苍穹浩瀚的作品,是他老人家留给我们最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永远珍藏并勉励自己,坚定信念,一如既往地将捍卫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传承革命领袖的红色文化进行到底!同一切西化分子斗争到底。

  2020年春节前,红学会在祁主任带领下专程到邱老师家中拜年慰问,其乐融融,大家开心相聚并合影留念。

  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见面竟成了诀别。

  邱老师,我们永远怀念您,感恩您!

  邱老作为一个老军人老党员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朴实无华,对人真诚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始终保持着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本色。

  邱老师虽然永远地离开我们远去了,但他高尚的思想品格,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对党的忠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崇拜与热爱深深的影响着我们,感染着我们,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向尊敬的邱老师说一声,谢谢您这么多年以来,不求回报地对我们红学会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

  我们永远怀念您,敬仰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江山代代英雄辈出,红色江山时时呼唤您!

  新疆红色文化学会

  2023年4月5日

  【稿件提供:新疆红色文化学会,授权红歌会网首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