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九月九日 深情追忆毛主席

2021-09-10 10:40:0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这样一个人,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却永远活在了我们的心中;有这样一个日子,虽然过去了数十年,却总是让人时刻想起。四十五年前的今天,1976年9月9日,一代伟人毛泽东与世长辞。

  毛泽东广场上瞻仰的人群 吴艳 摄

  敬献花篮

  9月9日,是毛主席逝世45周年的日子。今日韶山,秋意正浓。毛泽东广场庄严肃穆,人人默默地为主席铜像献上鲜花,再深深三鞠躬,一个个花篮、一束束鲜花,表达着人民群众对伟人的无尽哀思。青松挺拨,百花含情,前方的毛泽东同志铜像永远是那么神采奕奕.....为中国独立富强、人民解放和民族振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并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人民永远怀念。

  “虽然毛主席已经离开我们45年了, 但他仍然活在我们的心中。毛主席一生为我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将永远怀念他。”周阿姨一行来自武汉,她们都是毛主席的忠实拥护者。每年9月9日和12月26日,风雨无阻,周阿姨她们都会从武汉特意赶来韶山举行纪念毛主席的活动。

  参观的人群中,很多骑行爱好者也加入了缅怀的队伍。毛主席引导中国革命航船不断乘风破浪前进,他的精神和功绩激励了无数人,骑行爱好者用骑行的方式来缅怀伟人,深深铭记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

  对毛主席深厚的感情来源于一种怀念,也来源于一种感恩,广场上怀念的群众纷纷表示:毛主席领导建立了新中国,功绩永垂史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同时也给予了中华儿女不竭的前进动力。回望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并向新时代的新生活不断奋进。

  45年前的今天,一代伟人毛泽东与世长辞,告别了自己奋斗终身的事业,两袖清风,满门忠烈。45年后,今逢盛世,薪火相承。人们深深地呼唤他、怀念他,他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9月9日,在毛泽东主席逝世45周年之际,让我们再次致敬和缅怀这位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