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追寻伟人足迹 感受红色文化

2022-09-02 08:30:4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庞嘉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庞嘉璇)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这片红色热土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红色文化。

  热闹的毛泽东广场 颜宇戈 摄

  毛泽东广场上游客总是络绎不绝,伴着庄严的献花曲,一个个花篮被敬献在毛主席铜像前,人们用鲜艳的花朵与深深的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啊,对毛主席的感情特别深。以前是想来没办法来,现在条件好了,家里的事也不用操心了,就来咱们伟人故里看一看,感受一下红色文化,感谢他对国家的付出。我看到还有好多年轻人啊,还带着小孩来,这非常好,有的东西是咱们一定要学习的,一定不能忘记的。”游客张老先生笑着说,刚才他们所在的旅行团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三五分钟的敬献花篮仪式,但大家拍照却花了十多分钟。每个人都同花篮和毛主席铜像合影留念,单人留影后又邀上好友一同合影,这样难得的机会,谁都不想错过。

  “一切为了人民,这个主题好!快帮我拍张照!”看到毛泽东广场集会区一侧的“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览,身着迷彩服的老人非常激动,让同行的人帮忙拍照留念,“下面的‘迎接党的二十大’也一定要拍进去。”等老人入内观展后,在一旁的两位年轻人也赶忙上前拍照打卡。“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共同主办,是毛泽东广场上新晋的热门打卡地。展览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内容丰富,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事件为脉络、以辉煌成就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故事、党史故事是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最好源泉。欢迎广大游客来韶山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感悟红色力量,畅享一场红色文化的盛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