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4月27日

2022-04-27 11:39: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黄河怒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27年4月27日,中共中央在汉昌高等师范第一附属小学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毛泽东出席了开幕式。

  1942年4月27日,毛泽东和中宣部代理部长凯丰给一百多位文艺工作者和有关负责人发出邀请参加座谈会的请柬。

  1945年4月27日,《解放日报》发表毛泽东写的社论《全军生产自给,今年应是普遍推行的一年——兼论整风与生产的历史重要性》。社论指出:我们的军队在遭受极端物质困难的目前状况之下,在分散作战的目前状况之下,切不可将一切物质供给责任都由上面领导机关负起来,这样既束缚了下面广大人员的手足,而又不可能满足下面的要求。只要上面善于提出任务,放手让下面自力更生,问题就解决了,而且能够更加完善地解决它。几年来的经验,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统一领导,分散经营”的原则,已被证明是我们解放区在目前条件下组织一切经济生活的正确的原则。

  1947年4月27日,彭德怀、习仲勋向毛泽东报告:“董(钊)刘(勘)两军27日15时进抵瓦(窑堡)市,有犯绥德模样。”“我野战军本日隐蔽于瓦市东南及西南,拟待敌进逼绥德时,围歼蟠龙之敌。”

  1948年4月27日,毛泽东致信北平市委书记刘仁,让他告诉北平民主人士,我党准备邀请他们来解放区开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代表会议,“会议的名称拟称为政治协商会议”。

  1956年4月27日,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151位革命前辈在一份倡议书上亲笔签上自己的名字,倡导身后实行火葬。

  1957年4月27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关于整风和党政主要干部参加劳动的指示》。指示指出:党的整风指示,日内即可发出,即以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为主题,发扬正确的思想作风,纠正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的错误的思想作风。

  1962年4月27日,毛泽东给诗人臧克家写回信:克家同志,数信都收到,深为感谢!应当修改之处,都照尊意改了。惟此次拟只在《人民文学》发表那六首旧词,不在《诗刊》再发表东西了;在诗刊发表的,待将来再说。违命之处,乞谅为荷!

  1964年4月27日,经毛泽东批准,《人民日报》摘要发表了苏共中央二月全会的反华决议和苏斯洛夫的反华报告,以及《真理报》在发表这些文件时配发的反华社论,并加写了按语,申明:“苏共领导公布的这批反华文件、讲话和文章,以及在此以前和以后公布的一切反华文件、讲话和文章,我们都要在对苏共中央公开信答复完毕以后,依次给予回答。”这是在论战中“立此存照,将来再议”的通常做法。

  1965年4月27日清晨,毛主席召见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张平化,询问了农村社教运动、工业、铁路等情况。随后,将话题转到井冈山:“我年纪老了,经常梦到井冈山,很想去看一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